萌新一枚,想要摩多摩多的评论~

© Faraway
Powered by LOFTER

【赤新】Negligence·疏忽(下)

★复健产品,OOC预警,流水账6k+注意

★柯柯轻微PTSD有√

★更多预警详见(上)篇

06

  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就是人员分配这个的大难题了。朱蒂接过了撰写密文的任务,哥哥前几天才遇害的马克主动请缨去接头地点,卡梅隆随即也提出一起前往的请求以打消詹姆斯对其个人恩怨因素的顾虑。

  “请等一下,卡梅隆搜查官!”

  “卡梅隆,你要去的话就戴上这顶帽子。”

  卡梅隆看着大小银弹一唱一和,煞有介事的模样还有些不解,只是连声道:“不用了吧,这帽子不适合我……”

  “您应该还没忘吧?您当时开车,载着潜入到组织内部的CIA成员水无怜奈躲避追踪时,在他们抢回水无怜奈的过程中,已经装作被爆炸炸死了。”一直温温和和的小侦探突然变得犀利起来,众人不由得感觉背后一凉。

  “是啊,如果他们之中碰巧有人记得你的样子,知道了你还活着,那么水无怜奈她就死定了。”卡梅隆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接过那顶黑色鸭舌贝雷帽,赤井秀一却仍用如鹰的眼光看着他,“请你时刻记住,你和我都是不该再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千万不能忘了。”

  沉重的话语让屋里的气氛冷了下来,马克想着毕竟自己是万恶之源,便打着哈哈试图缓和气氛,“确实确实,还是戴上帽子好,能尽量避免被认出来。”

  “不,那帽子可不只有这样的功能。”,看着那熟悉的设计风格,柯南默默在心里补充,“它还是我们最后的一道保险——只希望不会出现需要用到这功能的情况吧……”

  

07

  8:45pm.果出风町1丁目4番地地下停车场。

  距指定时间已经过了整整5分钟,组织成员还没有出现。监///视停车场的外部组也没有发现任何动静。不断有人开始质疑朱蒂写错了暗号。“这是不可能的!我已经反复确认了好几遍。”

  话音刚落,中弹声从对讲机那头清晰地传来!突发情况引起了一阵骚乱,但频道很快恢复秩序,训练有素的各位探员镇定地汇报着:“这里是外部A组比尔,大卫被击中受了重伤,请求撤退。”“外部B组乔治,他们在更远的地方包围了我们……呃啊!”

  “他们究竟是怎么识破我们的计划的?”柯南实在是想不通,他们的计划没有缺陷,暂且不考虑有内鬼的可能性,确实只有可能是密码有问题。但密码他和赤井秀一都检查过,不应该啊!“可恶,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外部组不断有新的伤亡情况汇报上来,情势不容乐观,詹姆斯只得下令让卡梅隆和马克也撤退。一直紧盯着监视器的赤井秀一却突然夺过对话筒出声制止——但已经晚了,他们刚开出停车场就遇到了埋伏已久的琴酒,副驾驶座上的马克不幸中弹伤了腿。还好卡梅隆反应快,立刻调转车头飞速离去。

  为避免引起注意而去给探员们买菜的工藤夫妇此时正好回来了,柯南便迅速介绍了一下情况。

  …………

  工藤优作听完后看着暗号思索了一下,“这次的暗号是朱蒂……【老师】写的?”

  “我之前在帝丹高中当过英语老师。”

  “没有当过【小学】老师是吗?”

  “是,不过我有一个朋友是小学老师,日语、汉字、片假名,几乎所有【和文字相关的知识】都是她教给我的。”

  “小学……和文字相关的知识……”柯南不自觉地摩挲着自己的下巴思考,“果出町(KADEHU)……对了,之前的密码上有糸町(FURUITO),原来写密码的人用的是黑本式罗马字!而朱蒂老师用的是涩谷老师教给她的训令式!”柯南这才恍然大悟,如梦初醒般狠狠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工藤优作正在向大家解释这场悲剧竟是由一个小小的字符不同而导致的,但柯南早已听不进去,“工藤新一啊工藤新一,你这是怎么了?小学生的生活太安逸让你的脑子生锈了吗?这都没有注意到,真是……可恶!如果我及时注意到这点的话,那些探员是不是就不会受伤甚至牺牲生命了?”自责与恐惧如巨大的浪潮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再次被对死亡的无力感裹挟得喘不过气时,他想起了麻生成实烈火中的琴音,想起了宫野明美月光下的笑颜,一如那无数个无尽黑暗里的梦中情景。

  “也就是说,都是因为我的疏忽才让那份密码暴露了我们FBI所设下的陷阱吗?!”朱蒂脸色惨白,一下子差点没站稳。

  “这不光是你一个人的错。”,赤井秀一深沉道,“也怪【我】们检查的时候没有发现问题。”他轻轻拍了拍身前小侦探的僵硬肩膀,顺手捋顺了他的乱发。这招似乎对小侦探很受用,周身的沉闷压抑散去不少。但柯南似乎有些抓不住自己一向的骄傲自信了。尽管理智告诉他得尽力补救,赶紧帮助其余探员安全撤退,可他并没有动作,像是内心有道迈不过去的坎儿——毕竟人命太过沉重了,他突然不敢再自大地担负更多了。①

  

  “外部A组比尔,我们现在处于下风,根本无法逃脱……”这道疲惫的汇报声让柯南不寒而栗,内心两种想法的斗争更加激烈了。赤井秀一将他的反应看在眼里,眸色暗了暗,却只是把小搭档抱起来,又一次放到了书桌前的椅子上,递给他平板和对讲机,“现在可不是挫败的时候啊。去做你内心真正想做的事吧!”

  柯南心中的杆秤偏转得更多了些,但拿着对讲机的手却在颤抖,迟迟没有按下开机键。赤井秀一并未多言,就站在他身旁,俯身用右手扶着他的肩膀,左手依然灵活地操作着电脑屏幕上的路况图。听过卡梅隆汇报的情况,他下令:“你们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右拐,之后再左转,进入大樽大街。”

  “可是那条路上……”

  “我知道,停放的车辆很多,很难开,但能让你轻易地伪装进去。”,赤井秀一状似无意地捏了捏柯南紧绷着的肩膀,“这对【你】来说不是难事吧。”

  “了解!”一大一小两道声线正巧融合在了一起。

  在多数人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情况时,柯南已经努力压下所有的负面情绪,在平板上迅速调出外部组探员身上的摄像画面及地形图,他这次终于按下了对讲机的开关——

  “C组丹尼尔探员,请向您十点钟方向开两枪吸引注意,A组比尔探员趁机迅速带大卫探员俯身移动至西南方的杂物堆后隐藏并随时待命。”

  …………

  在两枚银色子弹的领导下,卡梅隆暂时逃脱了香缇的追捕,马克和外部组的探员们也成功撤退了。他们奋力将损失最小化了,但已经产生的3死5伤还是无法挽回。②

  工藤夫妇则一直站在最后默默注视着一切。毕竟是亲生的,他们当然也注意到了儿子的异样,是在场少数理清了情况的人。他们知道,这是儿子磨砺心性的成长必修课,他缺一股力推着他跨过心里的障碍,本也想做些什么,却只见儿子在自家房客安慰后迅速调整好了状态。夫妻俩互相看了看彼此,突然就明白了某些事情。

  于是,工藤优作对赤井秀一不禁多了几分审视,就像回到了第一次同对方见面时的情景。

  

08

  然而好景不长,卡梅隆刚出狼窝又入虎口,才摆脱香缇又被琴酒追\\\杀。慌乱中驶入了海萤停车场,本想往千叶方向开甩掉琴酒,不曾想却迎面碰上贝尔摩德,被水无怜奈击伤手臂,连人带车翻进海里。

  海水不断涌入车内,水压封死了车门,卡死了车窗,车载工具箱内也没有可以用来砸窗的工具。眼看水快漫到了下巴的位置,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柯南灵机一动:“快解开安全带,把身体浮起来,趁水漫上来前先呼吸车顶的空气。坚持到水面离车顶还有2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行了!”

  听到这儿,赤井秀一一下子便明白了他的想法,“听男孩的话,等到20厘米的时候深吸一口车顶剩下的空气,然后打开车门出去。记得尽可能游到远一点的地方再露出水面。”

  车内外水压平衡后果然成功打开了车门,卡梅隆便跟从指令慢慢地往岸边游。

  “但我们现在很难在黑暗组织的包围之下把他救出来。”

  “是啊,我们当时应该先听一下优作先生的意见再行动。”

  工藤优作却温柔地看着柯南,缓缓道:“不,其实我也不能保证在一开始就能看出训令式和黑本式的书写问题。”,接着又话锋一转,“可是他们居然有人能立即察觉到这种细节上的微小差异。看来我们之前真的太过小瞧这个黑暗组织的实力了……”

  

09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卡梅隆终于顺着海流登上了一座小岛。工藤优作和江户川柯南“父子俩”强强联手,很快便依据卡梅隆的描述推理出了他的确切位置——海猿岛。

  赤井秀一则在此期间请工藤有希子帮自己披上了“猫皮”,以便去接卡梅隆。

  工藤有希子似乎很满意自己的作品,欢快地说道:“我这次增加了能抗住风吹雨打的防水效果哦!还把你化的比以前更帅了!”听到赤井秀一道谢时又默默在心里陶醉:“虽然他本来就是大帅哥啦。”

  “阿嚏——”卡梅隆的喷嚏声打断了这边的谈话。他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海水浸湿,又在岛上吹了那么久风,受了凉。他本想等衣服自然风干,却被柯南制止:“不可以!您赶紧把湿衣服脱掉吧!不然体温会越来越低的。海猿岛上有可以露营的地方,您先去那边看看,应该能找到干电池和包装口香糖的锡纸来生火取暖。”

  “那我现在就出发去海猿岛了。”不同于以往直接背着装在鱼竿袋中的狙击枪就独自前去出任务,赤井秀一这次还多拎了个黑色包裹。柯南看了一眼便心下了然,这是观察手的观靶镜,是为了执行最后最迫不得已的计划而做的准备。不过既然连观靶镜都带上了,他毫不意外地见赤井秀一看看自己,又看看自己父母,些许意味深长地询问道:“请问我可以带柯南一起去吗?”

  “这为什么要问我呢?”同样是老狐狸的工藤优作不紧不慢地把问题抛了回去。

  “我总觉得,得经过你们的同意……”

  “柯南是我亲戚家的孩子,我想这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而且他本人看上去也是跃跃欲试呢。”——后一句是实话。成功迈过心理障碍恢复状态后,他也想亲力亲为,努力弥补自己的疏忽和那时的忐忑犹豫。

  

10

  已是凌晨光景,琼钩西斜。薄云层层,遮不尽朦胧素辉;晚风习习,吹不走绵绵愁绪。夜深人静的街道上,高速行驶着的红色斯巴鲁似乎与这宁静祥和的氛围格格不入。

  柯南轻轻靠在车窗边,任由漂流的风拨乱自己的发丝,在耳边奏响温柔的曲调。

  无论何时何地,美景总是能引起心灵的共鸣。纵使负伤流落无人海岛,温柔的海风还是能让卡梅隆不自觉地放下警惕:“不得不说,现在吹着海风,人舒服了不少。”

  “海风?你现在难道在海边吗!”,赤井秀一却敏锐地察觉到危险,“赶快把火灭了!不然对岸能看得一清二楚。”

  严肃的话语吓得卡梅隆一激灵,连忙按照指示灭了火并抹去痕迹。柯南也立刻回过神来,几乎是下意识地愧疚道:“对不起,我在告诉他怎么生火的时候应该提醒他一下的!”

  赤井秀一侧目见柯南再一次自责到甚至显出稍许卑微,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又把错都归咎到自己身上了啊,男孩。”他狠狠揉了揉柯南的头发以表对此行为的不满,又将窗户开得大了些,斟酌片刻后盯着对方黯淡了的蓝眸认真道:“别在意,我也疏忽了这点。真要论起来责来我们是fifty fifty(五五开)。”

  所谓“能者多劳”,被誉为令和年代的福尔摩斯的他注定要肩负超越年纪的重担。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这是理所应当,包括他自己也深信不疑,便在无形之中渐渐把过重的责任和担当异化成枷锁与囚///笼。而每当他将将陷入过度自责的漩涡时,赤井秀一总会默默陪在他身边,坚定地帮他担起扁担的另一头,告诉他:我在,我一直都在,我同你是一体的,不必过于苛责自己。

  年轻的热血侦探一夜间遭遇重大变故,被束缚在小小的躯壳里,同原来的亲朋好友做最熟悉的陌生人……种种苦涩郁闷都只能敲碎了咽下去,继续带着满身尖刺在黑暗中茕茕孑立,直到与同样踽踽独行的孤狼赤井秀一相遇相识,联手合作,命运的齿轮才终于肯向着希望朝着美好转动。

  丝丝凉风吹散了车里的压抑,柯南却感觉自己的心脏在升温,某个冰封许久的地方开始融化了。

  

11

  可惜篝火还是被琴酒注意到了,事态往最坏的方向发展去了。他们赶到对岸的波风公园时,海猿岛已经燃起了漫天的熊熊烈火,将黑色的穹庐照得通红。

  柯南用对讲机迅速与卡梅隆再对接了一次计划:他跑到栈道上并把铁栏关上,防止腿部被攻击,这样,那些想依靠面容辨认出他的家伙便只好朝心脏射///击。但这枚本应贯穿他胸腔的子弹只会在穿透原来藏在帽子里的血浆袋后被用复写纸制成的“防弹衣”挡下,赤井秀一再把握好时间,借助他身上手电筒的光同时射击胸前的另一包血袋,让他假死脱身。结束通话时,赤井秀一刚好组装完观靶镜。

  “距离目标1334.2码,风是从左边吹来的,再加1度。”

  一切准备就绪,“可以了,卡梅隆,跑吧!”

  砰——枪响之后,柯南在镜中看到鲜红的血液像花儿一样在卡梅隆的后背前胸同时绽开,随后和人一同坠入海中。尽管他是计划的设计者之一,但眼前的一切都太过真实,他不禁开始害怕——“复写纸不会没有挡下那发子弹吧?”他急切地询问:“赤井先生!”

  对方并不说话,只是冲他竖起了大拇指,嘴角扬起了自信的弧度。于是他也回以放松的浅浅笑意,不经意地拭去额角的冷汗,但再从观靶镜看过去时笑容却瞬间凝固了,他愕然发现琴酒正拿着手榴弹!这玩意儿要是丢进海里,卡梅隆根本避无可避,必死无疑!“手、手榴弹!赤井先生!”

  “嗯,我看着呢。”年长的狙击手不紧不慢地回复道,沉稳地扣下扳机,一枪命中已被抛至空中的手榴弹,使恐怖的武器化为迷人的花火,绽放出橙黄的光芒。即使早已亲眼见过很多次这位FBI王牌狙击手的本事,柯南还是忍不住由衷地感慨:“真不愧是赤井先生啊!”恰好这时消防艇也及时赶到,琴酒只好下令撤离。如此,卡梅隆才总算是成功脱困。

  “快点!警察先生,在这边!”糟糕,似乎这边又遇到了点小麻烦,“我听到从那边传来了好几声枪响!”

  还好,海边的风总带着一股淡淡的咸腥,巧妙地掩去了硝烟味。柯南三下五除二地帮忙收起了装备,主动牵上和蔼可亲的“东大研究生父亲”的手,“今天竟然一条鱼都没钓到呢,爸爸。”

  赤井秀一也没想到自己会突然多了个儿子,但本就恶趣味的他很乐意陪着小搭档一起玩心大发,欣然接受慈祥老父亲的角色:“没想到要空手回去了呢。”

  至于他没有关对讲机,工藤优作一清二楚地听到这段对话后,一向礼貌温和的面容裂开来闪过几抹复杂的神色就是后话了。

  

12

  带着卡梅隆回到工藤宅后,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补充着又复述了一遍事情的经过。

  工藤优作率先作出点评:“现在已经是最妥善的处理方式了。真不愧是赤井啊!”但他看向对方的眼神里倒不仅仅是赞赏的意味,让有希子来描述的话就是十分警惕的审儿婿心绪。

  “不,这都是和柯南一起想出来的办法。”,赤井秀一垂首望向小搭档,眼底是他人未曾见过的柔情,“还好带你一起去了。”

  “真的非常感谢你救了我,柯南。”

  柯南却盯着赤井秀一祖母绿的双眸,很认真地郑重道:“主要还是赤井先生的功劳啦!”他在心里补充着:如果没有赤井秀一的肯定与慰藉,自己可能永远翻不过心里这道坎儿,畏首畏尾,瞻前顾后,是赤井秀一一直支持着他放手去干。是啊,是赤井秀一在事件落幕后紧紧握住他的手,一脸严肃地告诉他:“疏忽、差错、一时的挫败都是难免的,而且想要成功就必须有所牺牲……男孩,不要总想着独自包揽所有责任,你不必承受那么大的压力。偶尔也要多想想来依靠我这个大人啊,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的。”

  奇怪,明明已经到家很久了,他却感觉海风的味道仍似有似无地萦绕在鼻尖,男人掌心的热度仍若有若无地温存在指尖。

  不过现在可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卡梅隆无意间听到了有关朗姆的信息,随着神秘的组织高层一点点浮出水面,接下来等着他们的只会是更加惨烈的斗争。

  旭日东升,东曦既驾,青蓝的光芒逐渐驱散了黑暗,扶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投下斑驳陆离的影子——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

  “能对往事付之一笑的朝阳已经升起,

  起始总是透着青蓝的颜色。”③

-FIN-

  

  

注:①这部分有关PTSD的描写取材于百度百科,但进行了一定的艺术加工,不一定符合现实实际。

②动画里有提到“这次我们损失了七名探员,马克他们还身负重伤”,但文中的伤亡人数是凭空捏造的orz

③这两句是米津玄师的《灰色与青》里的歌词(顺便感兴趣的可以去我主页找用这首歌做的赤新剪辑)

顺便谈谈我创作时的心路历程。其实写这篇文时我一直在顾虑我这样的情节安排,这样的细节刻画是否过了头,是否偏离人物(主要是柯柯)的形象。【脆弱的】,畏惧的,会犯错的柯柯似乎在原作中已经不常出现了,更别提我在文中对柯柯近乎有PTSD一般的刻画。但我又觉得:细想从红黑篇到如今,柯柯似乎总是坐镇后方,运筹帷幄,有充分的时间主动铺设完美大局,像这次海猿岛事件一样(由主动转为)被动地,被迫地,情况危急间不容多想必须随机应变当机立断的情况并不多。再加上牺牲生命的重量,写他的畏惧似乎也是合情合理。

总之,感谢您的阅读!不过都看到这了,您真的不打算留个评论再走吗?

(,,• . •,,)

评论 ( 7 )
热度 ( 23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