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一枚,想要摩多摩多的评论~

© Faraway
Powered by LOFTER

【吒罗】时不我待or来日方长00+01

★原作:使徒子《阎王不高兴》(部分内容涉及《三界厨房》)cp:李哪吒x阎小罗 

★原著衍生向,故事发生在第四季结局之后

★笨人能力有限,文章未经深入考证,可能有很多错误之处,敬请斧正orz

★文笔很烂,没有逻辑,挺OOC的(土下座)

★又臭又长,本篇字数3k+预警(过年无聊没事干的时候可以看看)

★OK?↓GO!!!


00

世间万物,唯情之一物最难解。


有人说:“时不我待,想爱就要趁现在。”


而李哪吒却认为:既然剪不断,理还乱那便姑且珍藏于心,让我们来日方长。


01

天庭,云楼宫。①


晨曦透过窗棂,倾撒了满屋的金光;清风徐徐拂过,带来了淡淡的荷香。


李哪吒拖着有些劳累的身体走进屋后便一头栽在榻上,撑起右臂来遮去刺眼的阳光,深深叹了口气。自西方地狱回来后,他就一直带队在凡间清理路西法释放的冥神,连轴转着忙碌多日后才把情况控制了下来,得以带大部队回天庭稍作休整。


也正是闲下来了,他才能静心捋捋脑中那些无法忽视的复杂思绪——


「“孽畜!休走!!”“这地方开始坍塌了?!”


上一秒还在蓄势准备进攻的黑色怪物突然不顾一切地转头逃离,李哪吒脚下略一发力,正准备乘胜追击之时却被从天而降的石块挡住了去路。整个空间好像都在剧烈地震动,坍圮了四周的高墙,也摧毁了路西法原有的计划。大地蓦地撕开了几张“大嘴”,城堡顶的石块接二连三地坠落,掀起一层厚厚的尘土。


在石块碰撞的轰隆声中,在尘土飞扬的视野里,李哪吒听到了阎小罗那忠诚下属的呼唤,看到了阎小罗削瘦虚弱的身影。几乎是刹那间,他就飞到了阎小罗身边,一双薄唇张张合合,最终却还是什么也没说,只用他鎏金色的眸子注视着那娇小的身躯。


阎小罗执拗地挣开了战小癸搀扶的手②,举起紧攥着的鬼军令,似是用尽了全身气力念诀施法:“鬼令在此,阴阳不限!”她的四周随即升腾起幽幽的绿光将大家都裹入其中,不过代价是她愈发苍白的面庞、颤巍的双腿、摇晃的身姿,破碎的鬼军令和李哪吒的一颗焦急若焚的心。


短短几秒后,阎小罗成功带着火墙内外两拨人来到了奈何桥③,她自己却眼前一黑,向前倒去。一直密切关注她的李哪吒顺势把她稳稳搂在怀中,“小罗!你没事吧?”


“怎么会没事……不过死不了……”哪吒居然也会露出这么慌张的神情啊……阎小罗努力想扯起抹微笑安慰下他,可嘴角却似注了铅般沉怎么都抬不起来。


“大王!您还好吗?”“大王!”“挺住啊,大王!不能睡!”……


“别嚎了!都闪开,让老身来瞧瞧二货大王怎么样了。”


属下们一个赛一个着急,阎小罗却只漫无边际地想着:都这般吵吵嚷嚷的成何体统?我又不会去见阎王……这场景还挺眼熟啊,哪吒……眼皮好重啊,好想睡觉……


“唔……法力好像用得有点多……”她眼前的景象渐渐朦胧了,耳边的声响慢慢嘈杂了。寒冷的深渊之侧,她最后的意识定格在那抹耀眼的朱红色里。


“小……罗?”这是李哪吒自己都从未听过的沙哑。


鬼使神差地,他腾出一只手颤抖着——这几千年练成的稳健双手还是头一遭破功——伸到阎小罗鼻下……没了!原本奄奄喷洒在他颈侧的冰凉的气息彻底断了!脆弱得就像一介随时会失去性命的凡人。感受到怀中人体温一点点下降,他无意识地紧了紧手,希望能将自己身上的热量传递去些许,温暖怀里这块冰;期冀她能再睁开她那翠绿的眼眸,含着笑意一遍遍唤他姓名。


“不行,老身只能做到这步了”,孟姜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还是带大王……”


“去找太上老君对吧。”李哪吒干脆利落地起身,将阎小罗打横抱起就踩着风火轮直奔太清仙境。


“阎小罗,快醒过来吧,这个恶作剧可一点都不好笑。”」


我这是怎么了?——那日从太清仙境离开后他便匆匆接了任务,率领一众天兵天将下凡处理冥神问题。在忙碌的工作中,在兵将们的眼中,他还是那个骁勇善战的元帅,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少有的工作间隙,他眼前会一遍遍地重现阎小罗阖了眼断了气的样子,指尖会一次次浮现她的体温丝丝点点流逝的感觉,最后在心中汇聚成一种苦涩而陌生的滋味:是亲眼看着所珍爱之物走向消弭却无法阻止的无能为力,更是对死亡的恐惧。诚然,他自己,至少现在的自己,是个完全不怕死的,数千年前削骨还父,割肉还母时他就已经死过一次了。当时才几岁的孩子,就算面上是毫不犹豫的大义凛然,心底里说没有一丝害怕绝对是假的。而如今他已经安稳做了数千年神仙,这一直被刻意忽视的,早已淡忘的情绪却因阎小罗的遇险而再度涌上心头。


这到底是为什么?——神仙向来不是个轻松的职业,这不是阎小罗第一次与危险交锋,也不是李哪吒第一次为了她而担忧。但以往的每一次,李哪吒担忧归担忧,心底里从来都是坚信着她能完美解决事件的;是乐于见到小丫头一点点成长起来,强大起来,挑起阎王应担负的责任的。而这一次,亲眼看见她濒死的模样,他就再不能云淡风轻、习以为常了,他猛然意识到这成长的代价似乎太大。——不,其实更早之前就该意识到了。路西法发动的破闸行动到烛九阴事件再到转轮王事件……这一桩桩一件件都在不停推着阎小罗前进。而她却又偏是个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肩上扛的人,在这条路上多吃了不少苦;她胆小却绝不懦弱,心头有再大的苦痛都能敲碎了自己咽下去,向外人展现出个称职的地府阎王形象。


为什么不多依赖我一些呢?——他一直很讨厌阎小罗刻意塑造的“好阎王”模样,不喜欢这他人眼中成长的标志。因为他“欺负”阎小罗几千年了,对方什么狼狈样儿还没瞧过?在外人眼中装作宠辱不惊无事发生的样子还则罢了,为什么在他面前还要强颜欢笑故作轻松?他希望自己能成为对方的卸下防备后的温暖港湾,希望彼此能以最为本真的一面相处。可阎小罗似乎并不这么想,李哪吒可以是可靠的竹马,而天庭的中坛元帅只能被列入“外人”的范围。


凭什么我也会被划分到这“外人”的行列?——他已经听着阎小罗跟在自己身后唤了几千年的“哪吒”,却不曾想这丫头一朝回地府继承王位后就直接大跨步站在了他身侧,一口一个“李元帅”好不礼貌疏离。他便也以牙还牙,赌气似的不再称她“小罗”或“丫头”,只管她叫“小阎王”“阎王丫头”,表面是也加上了官职,可实际听起来却依然亲昵。不过当然了,毕竟还是做了几千年的青梅竹马,幼稚的冷战并没有持续很久,两人私底下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称呼。至于外人面前嘛……也就只有像这次或巴别塔时的情急之下才能摆脱“官僚气儿”,流露片刻真性情了。


想至此,李哪吒猛地起身,“等等,为什么我会如此在意那丫头啊?”,他突然意识到,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阎小罗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会令他牵肠挂肚。


这究竟算是一种怎样的情感?——这种见不得他人伤害她的感情,这种整颗心都在惦念着她一人的感情,这种不断想要与她更亲近些的感情……


「“这姻缘线可使联系的二人心有灵犀感应到对方,此时突然有所反应,莫非那边的是……”


——“是不是那个小姑娘啊,我当时就觉得你们有点意思,就是那个怕鬼的……”」④


“难道说我当真……”和阎小罗朝夕相处的一幕幕在他眼前浮现,喜悦的笑颜、悲戚的哭脸、愠怒的神情……几丝可疑的绯红窜上他的脸颊,“这……难道就叫作爱情吗?”


“也不知道丫头现在怎么样了……”


“罢了,这种低俗趣味任它去吧”,李哪吒腾的一下跳下来,“先去看看小罗恢复得怎么样了!”他哼着完全不成调的小曲这么想着,脚步也欢快起来,“对,先去找小罗!”


-TBC-



无脑の沙雕番外


(壹)

在奈何桥的时候,所有人都围在阎小罗身边关心她的伤势,除了被俘的路西法。尽管他自己也已经虚弱得不行了,却还在狂妄着打嘴炮: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什么来着!臭小子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那这次可就算我赢了,胆小鬼大王balabala(看来在改话痨的毛病时实在憋太久了)

    

虽然当时大家都没心思理会他,但在哪吒带走阎小罗后各位就跟他算了笔总账。当然为了避免不小心失手真弑了个神,大家都收了法力,给他深刻地展示了什么叫踹你死恐服。


路西法:加百列你们都不管管吗?!


加百列: ♪~我什么也没看见~♪


米迦勒:确实,大家还是悠着点比较妥当,毕竟医药费还是得天堂出。


(贰)

                企业微信(仙界专用版)

                        4小时前

中坛元帅:太上老君,阎王丫头怎么样了?

太上老君:不太好,还没醒,正在抢救。

                        3小时前

中坛元帅:老君,阎王丫头怎么样了?

太上老君:还没醒,正在抢救。

                         2小时前

中坛元帅:丫头怎么样了?

太上老君:正在救。

                         1小时前

中坛元帅:丫头?

太上老君:在救。

                         1分钟前

中坛元帅:?

太上老君:。


补充说明:

①《西游记》第八十三回记叙:“原来是天王住宅,号云楼宫。” “......大小儿名金吒,侍奉如来,做前部护法。二小儿名木叉,在南海随观世音做徒弟。三小儿名哪吒,在我(李靖)身边,早晚随朝护驾。一女年方七岁,名贞英......”

文中设定为李靖退休后带着小女儿一起去养老了,现在云楼宫常住着金吒和哪吒,偶尔木吒从纽约回来时也会暂住几天。(因为住久了他和哪吒能把这宫殿拆了bushi)

②此处进行了一些改动,原著里小癸是一直扶着小罗的。

③漫画第四季第三十三话有说明:“大王请老君改进了鬼军令,现在不光三界,只要有令之处,都可相连。”所以此处设定为传送到同样携有鬼军令的孟婆身边应该也算合情合理。

④这段对话出自《三界厨房》第五十四话。



一点子无用的碎碎念:

1.之前第一次看的时候好像还是在小学,翻使徒子微博断断续续看了一点。那时候还不知同人,不明磕学(。)网课摸鱼期间(x突然想起来这部漫画就又重刷了一遍,于是一jio踏回这曾经热过现在凉了的圈子(x

2.趁寒假有点空,火速交一篇党费(虽然很烂。) 同时也是想尝试一下新的风格(虽然感觉失败了。)


祝诸位新年快乐!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